首页 > 创业资讯 > 【税务局新规定2023】不活动公司都要交财务报表!
创业资讯
2023-04-21 | 创业小知识
【税务局新规定2023】不活动公司都要交财务报表!

公司报税有新改动!税务局早前宣布,由今年开始,所有法团及业务,无论总入息的金额多少及选用哪种报税表提交方式,利得税报税表必须连同所有左证文件一并提交﹙包括财务报表和利得税计算表﹚。

 

换言之,即使公司在财政年度内没有实际营运及会计交易,令该公司合资格成为「不活动公司」(又称休眠公司),都仍需编制财务报表以及利得税计算表等所有左证文件。

 

税务局鼓励纳税人以电子方式经「税务易」报税,所有须与报税表一并提交的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必须透过「税务易」以电子形式提交。如果纳税人选择以非电子方式提交利得税报税表,则须打印及签妥以电子方式提交的补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的文本核对表,并将签妥的核对表连同利得税报税表及左证文件以文本方式一并提交。

 

总括而言,所有类型的公司要顺利报税,就必须聘请会计师及核数师做账及审批财务报表,对于无营运、无盈利的休眠公司而言,安排相关人手可能是一大烦恼,想有专人为公司一次过办妥「会计‧审计‧报税」,都可联络OneStart壹达商务中心实时报价,欢迎致电 3575 6888,或 Whatsapp壹达商务顾问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