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創業資訊 > 【審計報稅】不活動公司零申報 必須知道!
創業資訊
【審計報稅】不活動公司零申報 必須知道!

 

相關文章:

【降低公司維護成本】不活動公司的優點、條件和申請程序2024

會計和審計有甚麼分別?如何區分兩者職責?

 

目錄

  1. 零申報須提供審計報告
  2. 不活動公司定義及要求
  3. 有 OneStart 唔使煩!
  4. 總結

 

以前「沒有營運的公司」報稅可以填 0 而不需審計報告,市場叫做「零申報」。自上年 4 月 1 日起,無論收入多寡,所有公司都必須連同利得稅報稅表及所有佐證文件一起提交。即使公司在財政年度內沒有實際營運和交易,仍需要編制財務報表和利得稅計算表等佐證文件。

 

零申報須提供審計報告

根據最新的稅務指引,所有香港註冊公司如果選擇零申報,在提交利得稅報表時都仍需要同時提供佐證文件 (已撤銷或不活動公司除外),包括由香港會計師開出的審計報告。

無營運、無盈利的公司不代表已登記成為「不活動公司」,未登記公司仍需要填交稅表及完成審計,OneStart 特此提供「零營運公司審計報稅套餐」,服務內容包括提供專業審計報告及提交稅表。有需要可以聯絡我們或直接按此 WhatsApp 商務顧問查詢。

 

WhatsApp查詢頁面連結

 

不活動公司定義及要求

不活動公司與沒有營運的公司不同,稅務局明確規定了一些要求,香港公司需符合以下條件,才可申請登記為不活動公司 (Dormant Company):

  • 沒有任何業務活動;
  • 沒有資產或負債;
  • 沒有員工或辦公室;
  • 沒有銀行戶口或交易等;

申請成為不活動公司後,可以豁免提交周年申報表和已審計財務報表,但每年仍須要向稅務局進行商業登記。

想了解更多有關不活動公司,可以瀏覽我們另一篇文章:

【降低公司維護成本】不活動公司的優點、條件和申請程序

 

有 OneStart 唔使煩!

無論公司有沒有營運,壹達商務中心的「會計‧審計‧報稅」一站式服務,都可以協助中小企業處理繁複的報稅事宜。想了解報價或有其他疑問,歡迎聯絡我們的商務顧問查詢。

 

總結

香港稅季將至 (每年 4 月 1 日開始),公司應根據實際營業情況及時辦理審計和報稅。提交報稅表時必須連同所有佐證文件一併提交。

創業人士記得及時了解這些規定並遵守相應的報稅程序,或者可以尋求壹達專業服務團隊協助。

 

立刻按此 WhatsApp 聯絡我們:

WhatsApp查詢頁面連結

 

 

了解更多我們的相關服務:

成立公司服務頁面連結 公司秘書服務頁面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