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業服務 > 合夥人保險
合夥人保險

合夥人保險,又稱核心要員保障(Keyman Insurance﹚,是企業風險管理的有效手段之一。業務合夥人作為公司成功營運的重要一環,倘若合夥人不幸離世,難免會影響到公司的股份分配以及流動資金運作。因此,有不少成功的企業會以個人壽險的形式去準備一份合夥人保險,以防當意外不幸發生時,因出售股份而導致股份意外流出或企業會因現金流不足而面對困境。


當合夥人不幸去世後,其遺產繼承人會以遺產的形式得到已逝世合夥人的股份,其他股東往往只能接受其繼承人直接參與公司的經營、或是以現金回購已逝世合夥人的股份,當中涉及的金額亦相當龐大。


在合夥人保險的保障下,合夥人可以不需要動用企業資金的情況下,以人壽保險的賠償來回購已逝世合夥人的股份,讓遺產繼承人可以得到合理賠償的同時,也不會影響到企業在擁有權上的營運,讓企業決策者可以專心地拓展業務。


如何釐定合夥人保險的保額?

最普遍的做法為先評估一下企業在未來的總資產價值,再以各合夥人持有股份的百分比購買合夥人保險,比如預計該企業在未來的總資產價值為一千萬港元,而合夥人各持有50%的股份,企業便應該為該兩名合夥人各投保保額為五百萬港元的合夥人保險。當不幸降臨時,亦不至於讓企業的股份外流或是造成突然的現金流短缺。


保單逆按歇/借貸

倘若企業希望在購買合夥人保險的同時擁有多一筆可動用資產,比如在營運其間需要資金週轉時,企業亦可以根據合夥人保險上的現金價值向保險公司借貸,以解決企業短期內的資金流短缺。


有見及此,合夥人保險不單是企業風險管理的有效方法之一,企業更可以藉着合夥人保險去解決一些現金流的問題。立即致電 3575 6888聯絡我們,讓我們成為貴公司飛黃騰達的一個推動力。

更多 OneStart 服務
公司秘書
OneStart 提供多種公司秘書服務計劃,以配合不同客戶需要。
會計報稅
OneStart 會計師事務所一站式為您處理會計、審計及報稅,信心保證,助您安心渡過繁複「税」月!
公司形象設計服務
OneStart 提供 Logo、名片設計服務,為公司建立專業形象,增加客戶及商家的信心。
超值會議室
OneStart 會議室可供 3-14 人使用,適用於舉辦商務會議、講座及其他活動。設備齊全,即租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