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業服務 > 團體醫療保險顧問服務
團體醫療保險顧問服務

團體醫療保險

團體醫療保險現時普遍被視為僱員福利之一,不少人才在選擇公司時會先考慮公司福利,當中包括團體醫療保險。向僱員提供一份優越實惠的團體醫療保險可以為公司吸引優秀人才和提升僱員的忠誠度。保障範圍概括了僱主及僱員的住院醫療開支、門診費用、牙科費用等等。在一般情況下,不論僱員的健康狀況,團體醫療保險均會為符合條件的僱員提供保障,更會提供專科醫生網絡,方便受保人可以更快捷地尋找到有關的專科醫生。


團體醫療保險特徵

團體醫療的最大優點在於其免驗身、受保人可包括僱員親屬、低保費、保障範圍廣泛、以及醫療卡的便利。


通常團體醫療的最低投保人數為3人,同時亦可以為僱員的配偶和未婚子女投保。當投保團體醫療的成員達到固定人數後,成員毋須申報自己的健康狀況亦可受保,同時可為不同的成員度身訂造不同的計劃,確保切合到不同人士的需要。當中每年保費由數百港元至數千港元不等,視乎成員的年齡、計劃內容、附加保障內容等等。


即使費用相宜,保障的內容卻純不馬虎,團體醫療不單可以保障到成員的住院醫療開支,更可保障到僱員的門診福利和牙醫福利。更重要的是,當成員在網絡診所和醫院使用醫療卡時可以免卻了索償的手續,可使用的醫療服務更包括中醫、跌打、專科門診、X光診斷等等,為團體醫療的使用者帶來便利。


團體醫療的受保對象為「公司」而並非僱員,當僱員離職時便會隨之失去了團體醫療的福利。因此,有不少僱員會選擇在在職其間為自己購買一份個人的醫療保險,更可以配搭團體醫療選擇一份有「墊底費」的個人醫療保險,讓自己不會因為工作上的調動而失去了醫療的保障。


和一般醫保有何分別

一般醫保的保障額往往比起團體醫療較大,較集中於住院及手術方面的補償,當中自願醫保更有不切上限的退稅福利。而團體醫療作為僱員福利之一,其涵蓋範圍會較一般醫保廣泛,可以包括門診、牙醫、中醫、跌打等等的醫療服務。僱主可以視乎需要,為僱員挑選一個合適的團體醫療計劃。


如若您希望可以更快捷、更方便地處理投保及索償事務,歡迎致電 3575 6888聯絡我們 為你設計一份性價比高的團體醫療保險。


更多 OneStart 服務
公司秘書
OneStart 提供多種公司秘書服務計劃,以配合不同客戶需要。
會計報稅
OneStart 會計師事務所一站式為您處理會計、審計及報稅,信心保證,助您安心渡過繁複「税」月!
公司形象設計服務
OneStart 提供 Logo、名片設計服務,為公司建立專業形象,增加客戶及商家的信心。
超值會議室
OneStart 會議室可供 3-14 人使用,適用於舉辦商務會議、講座及其他活動。設備齊全,即租即用。